close

『噹~噹~噹~噹~噹』

 

「謝謝老師」

下午兩點,伴隨著鐘聲,今天在大家謝謝老師的聲響中結束了課程

小男孩,快速的把成績單收進了包包,把帽子帶好
飛一般的跑出了教室。

小男孩出了校門往左轉,拐進了一間柑仔店
聽媽媽說 這間柑仔店從她跟爸爸談戀愛之前就一直到現在了
而且媽媽常來光顧
小男孩 拿了一罐礦泉水跟麵包跟35塊遞給婆婆

「要出去玩阿?」婆婆只拿走了5塊

「不是,我要去找媽媽」小男孩拿了水,不理會婆婆沒收走的30塊

婆婆眉頭皺了一下,按慣例的把30塊投進旁邊的捐款箱

小男孩出了柑仔店,把水放進了包包,大大地吸了一口氣
吹裡哼著不知道是誰的音樂,踏著小跳步,彷彿是在跳舞般的向前進

下午三點,伴隨著蟬聲,陽光讓湖面看起來撒滿金箔一樣,閃閃發光

小男孩稍微停了腳步,瞇著眼看這閃耀的湖面,真的好刺眼喔
媽媽總是說,心情不好時就看著湖面閃光摺摺,心情就會平靜下來
下次一定要跟媽媽一起來看看。

好,就這麼決定,等等就跟媽媽說。
隨即,小男孩繼續往前走,想起媽媽的聽到時候一定會溫柔的摸著頭說 好阿。
小男孩的臉漾起了一抹笑。

下午四點,經過茂盛的綠林大道,大樹的影子在地上交錯

小男孩坐在有些斑駁的長木椅上,喝了口水,接著將麵包撕成一半
因為肚子好餓,先吃掉一半,媽媽不會生氣吧?
灑一地的麵包屑吸引了幾隻麻雀,小男孩雙腳懸在空中晃阿晃
對,媽媽一定不會生氣的。
吃完了麵包,伸了個懶腰,繼續前進 

 下午五點,在人行道上,撞到了一個女大學生

「小朋友走路要小心阿,下課了就快點回家別在外面逗留唷」女大學生一把將小男孩拉起

「我才沒有逗留,我要去找我媽媽」小男孩拍了拍屁股,應該是沒有受傷

「哦,你媽媽在哪裡?」女大學生把帽子重新放在小男孩的頭上

「那裡」小男孩指了指前方

小男孩把帽子稍作調整後,噎了噎口水

「爸爸說,媽媽去了遙遠的西邊,以後不會回來了,所以我要去找媽媽」

女大學生楞了一下

「再見大姊姊,你也要趕快回家喔」小男孩揮了揮手,他怕在慢吞吞,就會找不到媽媽了

小男孩路出了燦爛的微笑後,繼續向前走

直到他的身影沒入了地平線的那端

「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ofh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